委托电话:021-68405216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400 885 8895 本网站支持IPV6

恒泰期货2021年年报

作者:恒泰期货研究所 来源:恒泰期货研究所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充满魔幻色彩的2020年已经过去,在这一年,宏观冲击成为影响市场的决定性因素。从新冠疫情爆发,到中国一季度GDP跌至-6.8%然后迅速复苏;从美国无限量量化宽松,全球流动性泛滥到美股暴跌后再创新高;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跌至负值到下半年带动全球工业品大幅反弹,金融市场剧烈动荡成为2020年醒目标签。展望2021年,全球经济共振复苏将成为主旋律,新冠疫苗在全球的广泛使用,将助推海内外需求修复,中美欧库存周期共振下,我国制造业进入新一轮高景气周期,消费和服务业也将加速修复,中国经济继续上行向潜在经济增速逐渐靠拢。财政、货币等宏观政策正常化成为主基调,虽有边际收紧,但不会有急转弯。大类资产配置视角,2021年经济复苏进入中后期阶段,上半年市场将以复苏交易为主线。大宗工业品,特别是有色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供需格局有利于多头,机会更多。化工板块聚烯烃产业链、聚酯产业链上游2021年处在产能扩张周期,机会分化。权益类资产存在分子驱动,但分母端有下拉影响,存在阶段性结构性机会,但需考虑牛市周期尾声因素。固收类资产上半年会受到名义GDP增速上行周期的压制,震荡修复为主。    

   欲进一步了解2021年期货市场格局和投资机会,请关注阅读恒泰期货研究所细分板块的年度报告。详见附件!

恒泰期货2021年年报合集.pdf




    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