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托电话:021-68405216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400 885 8895 本网站支持IPV6

期权周报20220114

作者:宋栋鸣来源:恒泰期货研究所时间:2022-01-14

摘要

金融期权概要

标的物今日全体下跌,整周也全体下跌;期权成交量今日全体上涨,整周则除了嘉实300ETF期权外均有所下跌。期权成交量PCR全体上涨,依次分别为0.96、1.17、1.03、0.86;持仓量PCR全体下跌,依次分别为0.57、0.80、0.64、0.66。近主力合约隐含波动率方面,均变化不大,处于50%-75%历史分位数范围。

化工品期权概要

标的物今日全体上涨,其中甲醇、PVC涨幅均超过3%,整周则除了LPG外均有所上涨;期权成交量今日除了LPG期权、橡胶期权、原油期权外均有所上涨,其中LLDPE期权涨幅超过270%,PP期权涨幅超过510%,整周则各有涨跌,其中甲醇期权跌幅超过40%。近主力合约隐含波动率方面,整体变化不大,处于50%-75%历史分位数范围。

黑色&金属期权概要

标的物今日各有涨跌,整周则除了动力煤外均有所上涨;期权成交量今日除了黄金期权外均有所下跌,整周则除了动力煤期权、铁矿石期权外均有所上涨,铜期权涨幅超过100%。近主力合约隐含波动率方面,整体变化不大,均处于50%-90%历史分位数范围。

农产品期权概要

标的物今日各有涨跌,整周则除了豆粕、菜粕外均有所上涨;期权成交量今日除了玉米期权、棕榈油期权外均有所下跌,整周则各有涨跌。近主力合约隐含波动率方面,整体变化不大,白糖期权、棕榈油期权低于50%历史分位数,其他处于50%-75%历史分位数范围。

一、市场回顾

二、全品种数据跟踪

1、上证50ETF期权市场行情

2、华泰300ETF期权市场行情

3、嘉实300ETF期权市场行情

4、沪深300股指期权市场行情

5、甲醇期权市场行情

6、液化石油气(LPG)期权市场行情

7、橡胶期权市场行情

8、精对苯二甲酸(PTA)期权市场行情

9、聚氯乙烯(PVC)期权市场行情

10、聚丙烯(PP)期权市场行情

11、塑料(LLDPE)期权市场行情

12、原油期权市场行情

13、动力煤期权市场行情

14、黄金期权市场行情

15、铁矿石期权市场行情

16、铜期权市场行情

17、铝期权市场行情

18、锌期权市场行情

19、棉花期权市场行情

20、豆粕期权市场行情

21、菜粕期权市场行情

22、白糖期权市场行情

23、玉米期权市场行情

24、棕榈油期权市场行情

免责声明

本报告由恒泰期货研究所制作,在未获得恒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授权的情况下,任何人和单位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修改、发布和复制。本报告基于本公司期货研究人员采用可信的公开资料和实地调研资料,但本公司对所用信息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且本报告中的资料、建议、预测均反映报告初次发布时的判断,可能会随时调整,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本公司不就报告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作任何担保。在恒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研究人员知情的范围内,恒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期货研究人员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产品不存在任何利害关系,同时提醒期货投资者,期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IB业务介绍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