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托电话:021-68405216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400 885 8895 本网站支持IPV6

恒泰期货烯烃8月策略报告

作者:王子寒 来源: 时间:

内容摘要


  1. 甲醇 7月中国甲醇市场小幅走低后震荡上移运行,各地价格重心均有一定程度走高。来自宏观、成本端的支撑对期现市场提振较明显。受台风天气影响,部分船货卸货时间推迟至8月,港口有累库预期,或压制港口走势。国内多地爆发“Delta”疫情,内地现有4个高风险地区和144个中风险地区,或影响部分地区运输市场。夏季进入用电高峰,电厂日耗将继续走高,补库需求仍存在;原油和煤炭价格目前没有大幅降价的逻辑支撑,成本端支撑仍明显。基本面看,需求或逐步增多,预计8月甲醇市场或逐步走强

  2. LLDPE 7月份LLDPE行情震荡整理,原油高位、国内部分装置停车为主要支撑因素。8月初,下游行业开工率难有起色,受极端天气影响,需求驱动不足。不过进入8月中旬,下游农膜需求旺季开始启动,预计持续到10月中旬,工厂订单有所增加,整体需求将缓慢提升。综合来看,8月份即将进入下游需求的旺季,同时原油和煤炭成本或持续高位,支撑聚乙烯行情,因此LL下跌行情可能性较小,预计偏强运行,注意关注防疫情况。

  3. PP 7月份PP市场先涨后跌,随后维持区间震荡。油库存维持低位,且短期内暂无新增投产,停车检修装置递增,供应面无较大压力。下游需求方面,塑编行业开工率维持在低位,BOPP受订单支撑,价格多维持稳定,利润较好;薄壁受高成本挤压利润热度减退,其他下游暂无明显起色。综合来看,8月底下游或集中补库,以提前应对节日订单,如果疫情持续发酵,PP价格或偏弱震荡,8月底有反转可能

  4. PVC 7月份PVC市场报盘震荡上行为主,企业整体开工率略有上升,内蒙古地区限电有所缓解,但产量增长有限,主要是外购电石法企业电石到货量不足,开工受限,加之电石价格高位坚挺,PVC生产企业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8月份炎热天气持续,限电政策仍存在不确定因素,电石开工存不确定性,PVC价格难有太大跌幅,社会库存仍处于去库状态,供应压力偏小。综合来看,8月需求或优于7月,且PVC在高成本支撑下,价格高位调整概率较大。


1628242969919.pdf




    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